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紫云格凸河中学大课间推广“武术操”进校园

2021年11月1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了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学生体质,紫云自治县格凸河中学在大课间推广武术操。

学校结合双减课后服务,将武术操引进校园,每天下午,在教师们指导下,“扎马步、出拳、踢腿……学生们认真练习武术操,已经成为学校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直以来,格凸河中学师生发扬拼搏创新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在校园建设、教育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学校代表安顺市参加全省校园足球比赛,取得了校园足球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但是挑战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追求卓越的理念不能松懈。格凸河中学不仅要在学业上勇于争先,还应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尤其是体育运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习武能增强学生体质,锤炼品质,“修身”显正气,增强孩子们的柔韧,灵敏,耐力,力量和协调性等。

格凸河中学校长邓志刚说:“学校为了落实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五项管理及课后服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荣誉感,把武术操融入了大课间活动,是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精髓,发扬中华体育精神”。

将武术特色体育活动引入课间操,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传承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八年级韦青青说:“通过练习武术操,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使我们养成谦逊,宽容,认真的优良品德,树造完美人格和强健的体魄,提高自信”。(吴挺)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