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住建局: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2021年11月16日07:48 |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8月以来,福泉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合出动,严厉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制定方案,促进行业联动。福泉市住建局制定并出台了《福泉市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实施方案》,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银保监管组等六家部门对福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销售中介企业、住房租赁中介企业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排查工作。

建立机制,促进行业监管。该局草拟了《福泉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行业监管评价办法(试行)》,目的是为了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督促物业管理企业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以及提高业主满意度,促进该市物业管理健康规范发展。

以问题为导向,严抓整改落实。截至11月10日,分别对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8家物业服务企业、6家房地产销售中介企业、4家住房租赁中介企业等开展了整治排查,共发现问题46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共完成问题整改46个。

通过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的开展,有效震慑了福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乱象,规范了房地产市场秩序及市场主体行为,净化了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了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田太平)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