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按下安置住房改造“快进键”百姓安居又宜居

2021年11月16日07:46 |
小字号

本报讯 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民生。今年以来,福泉市把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民生工程,通过政府引领、社区主导、居民全过程参与及社会各方支持,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着力解决城镇老旧小区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努力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马场坪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点,记者看到,棚改安置房的主体已全部完工,几栋崭新的大楼高耸入云,上下楼电梯直达,屋内宽敞明亮……施工单位正抓紧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进行天然气管道的安装、小区绿化工程等工作。

马场坪棚户区改造项目经理刘汉鹏说:“现阶段7栋楼的住宅主体及装饰装修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部分业主已经将钥匙领到手了,还有些业主正在选房之中,在后续房屋交付完成后,我们将继续跟进服务。”

据了解,福泉市正在实施的棚改项目有马场坪棚户区改造项目、龙昌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金山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马场坪棚改安置房已经达到交房条件,金山棚改将在明年6月底之前进行交付,龙昌棚改将在明年12月底之前达到交房条件。

贵州福润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世海说:“我们几个棚改项目都是采用异地安置的方式,选址都是属于一个中心地段,交通非常方便,主要是为了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及生活的需要。我们每个项目的周围,学校、医疗等配套都是比较完善的,现在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建设,保证老百姓尽早入住,尽早地实现他们对美好幸福源泉的向往,并且在入住以后,我们物业也会同步跟上。”

从零星到成片,从棚户到楼宇,从忧居到宜居,棚户区改造把民生工程做到了群众心坎上。近年来,福泉市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对2000年前建成的80个小区进行摸底排查,通过召开业主大会,摸清群众改造意愿,科学制定改造实施方案,做到“一小区一套实施方案”,解决小区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

金山街道藜峨社区藜阳巷小区是一个二十多年的老小区,为了改善小区环境,让小区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福泉市从改变小区环境、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等方面,对整个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

藜阳巷小区居民索绍龙说:“通过整改之后,原先脏、乱、差的环境已经看不见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都有了很大改观和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福泉市已完成36个老旧小区2500户的改造任务,剩余10个小区正在加紧改造之中。(邓丕丽、李庆飞)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