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点赞!两台车辆无法启动,南明交警帮忙“打火”解困境

2021年11月16日15:03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1月15日,南明交警二中队执勤民警帮助两名驾驶员将故障车辆解除困境,赢得过往群众点赞。

当天8点30分,二中队民警杨立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时人民大道与都司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马路中间,无法启动车辆,杨立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在发现该车由于车辆电瓶没电,无法启动后,民警迅速从警车后备箱找来了打火线,并开来了警车连接通电,帮助车主“打火”启动车辆,解决了问题后,杨立继续在辖区巡逻。

9点25分,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花果园立交出现交通缓行情况,立刻通知附近的巡逻民警杨立和余德亮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当行驶至花果园二层桥时,发现一台白色面包车停在道路右侧,使得原本只有两条车道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经过询问驾驶人原来是车辆电瓶没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于是民警立刻帮助驾驶员将车辆推至前方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并使用警车的电瓶和打火线帮助驾驶员帮助车主“打火”启动车辆,解决了问题后车主不停的表示感谢。

服务群众无小事,点滴细节显真情,南明交警将持续在继“铁腕治堵”行动中科学调度警力加大现场和监控巡查力度,通过“地空结合”的巡查方式避免因交通事故、车辆抛锚等突发情况造成交通拥堵。

在此,交警提醒:冬季来临,车辆上路,打不着火、抛锚等问题经常发生。驾驶员应注意对车辆蓄电池、轮胎气压、电线路等进行保养,避免安全隐患和不必要的尴尬,必要时请报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