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应急广播响彻全村 宣传实现全覆盖

2021年11月1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宣传,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应急宣传、重点工作等对村民广而告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贵州广电网络安顺经开区分公司在幺铺镇羊场村进行应急广播工程建设,利用广播宣传优势,把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紧密结合起来,让应急广播响彻全村,切实打通市、区、镇、村“四级联动”应急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经开区:应急广播响彻全村 宣传实现全覆盖。

羊场村是经开区第一个应急广播工程建设的试点村。近日,记者来到该村,就听到广播正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村应急广播控制室,看起来简单但功能齐全的应急广播,使用起来简洁易懂。再加上村村通工程和“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让“声音”“视频”实现了有机结合。这两天,技术人员正对村委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传播盲区的检测。

经开区:应急广播响彻全村 宣传实现全覆盖。

“大喇叭”和广播是农村最有效的信息传播工具之一。今年,贵州广电网络安顺经开区分公司在“广电云”村村通工程和“雪亮工程”的基础上,利用和更换农村“大喇叭”和音响之机,建设应急广播工程,实现市、区、镇、村应急宣传“四级联动”。

贵州广电网络安顺经开区分公司副总经理路小茜:“所谓的“四级联动”,就是通过传输平台,市里面有个平台,镇里面有个平台,区里面有平台,我们村里面还有个平台,市级平台一次性发布,市里面的声音可以通过市级平台发布到全市范围内,区里面、镇里面跟村里面可以在他们的平台范围内,在他们相关的所辖地区范围内发布同步的声音。”

据了解,应急广播具有覆盖广、传播快、影响大等特点,弥补了新媒体在农村偏远地区和老年群体的舆论宣传劣势。在这之前,羊场村由于村里广播传输有限,都是工作人员骑着车挂着音响喇叭做宣传。现在,在应急广播平台上播放就能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贵州广电网络安顺经开区分公司副总经理路小茜:“应急广播的建设首先在政府开展工作的便利性就提高了很大的效率,应急广播全面建设好以后,就可以摒弃以前那种通过人力的形式去宣传告知的方式,可以通过我们的应急广播在经开区范围内把相关的一些知识,相关的一些工作要点宣传到位。”(文/图 章爽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