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三聚焦”稳就业促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6日09:4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聚焦创业扶持、技能提升、重点群体三个关键点,更加充分发挥就业促进乡村振兴的保障作用,惠及更多的群众,成效显著。

聚焦重点群体,强保障。整合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和服务资源,为黎平县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96个,助推高校毕业生到该县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就业见习工作。今年以来,该县通过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东西部协作、专场招聘等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210人,为12名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77万元。

聚焦发展短板,强扶持。充分发挥创业补贴政策优势,为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参加社保等提供政策支持,不断发挥小微企业的就业主渠道作用,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不断催生创业空间,扩大就业总规模,全县累计发放自主创业补贴3人1.5万元,场租补贴115人次79.33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3笔155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共支出2837.47万元。

聚焦群众意愿,强技能。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深入宣传就业培训实际意义,建立和完善就业培训效果评价机制,加强对培训监管,把参训人员就业率作为拨付培训补贴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培训实效,对有培训愿望的脱贫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352人次,完成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6935人次,完成“短平快”技能培训10030人。(刘辉、吴丽丹)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