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持续巩固就业扶贫成果

2021年11月16日11:10 |
小字号

思南县持续巩固就业扶贫成果。一是巩固拓展东西部劳务协作。立足结对帮扶关系调整,主动加强工作对接,与东莞市人社局塘厦、横沥、茶山分局签署《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明确劳务协作重点工作,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今年已有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到广东省内就业43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20人。省内就地就近就业62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00人。

二是强化困难人员兜底就业。切实保障就业补助资金对公益性岗位的支出,组织实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发以工代赈岗位项目、东西部协作资金开发防贫防返贫公益性岗位项目。截至目前,共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35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1707人。

三是分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制定印发系列职业技能培训方案,深入推进以农村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为重点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截止10月,共组织开展农民全员培训脱贫劳动力3920人次,其中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959人,短平快培训10398人。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