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县厦阡社区:冬管草莓来年丰

2021年11月16日07: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德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胜彦)11月15日,记者走进德江县玉水街道厦阡社区黄河溪组草莓种植基地,八九个大棚聚集,几位村民正忙碌其中盖膜去杂叶。

“种草莓特别讲究技术,你们一年能挣多少钱?”

“和外出打工差不多。”其中一位村民快速回答。再细问,一年下来,人均收入接近2万元。能守望青山绿水,还能照顾老人小孩,这是不少人梦想中的田园生活。

这位村民名叫刘梅,是龙泉乡良家坝人,12年前嫁入厦阡社区上厦阡组,与丈夫崔道贵一道勤劳耕耘,经营着小家。

“10年前,草莓由外地人率先种植,那时每公斤卖到60元,利润可观。”崔道贵讲出了他们种植草莓的原因。

从边学边种到学成有收益,刘梅与崔道贵前后投入了10万元,花了三年时间。“别看草莓好吃,种起来挺小气。”刘梅一边摘除草莓的老黄叶,一边向记者介绍说,“入冬了要做好保温工作,开春了要除草去叶,采收后还要给土地消毒杀菌。”

前两天刚盖好的大棚,天气回暖又要从中间掀开通风,管理上的琐事反反复复做个没完。刘梅年迈的母亲只要有空就来帮忙,一家人尽心尽力照顾着6亩多的草莓地。

“这里环境好空气好,种出的草莓才有好品质。”不善言辞的崔道贵心中,有这样的生态绿色理念。前几年县里修了一条宽宽的水泥路通到山里。交通方便了,夫妻俩把草莓基地建到了黄河溪的深远之处。

风景别致的黄河溪,每个周末都有不少城里人驱车前来赏景游玩。来年,刘梅他们的草莓不愁销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