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赴贵州支教 北京体育大学胡少辉走“新”更走心

陈晶晶
2021年11月16日17: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嘿哈!呼哈!哈哈!”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青山镇第二小学的操场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支教团的胡少辉正在给孩子们上课,他带领同学们练习的是少儿八段锦武术操。

据了解,胡少辉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向贵州组派的师生支教队成员之一,他将这里展开为期8周的支教工作。胡少辉说,“开展少儿八段锦武术操课程,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体质,这对于脊柱侧弯的学生会有很大帮助。”

胡少辉老师正在上课。人民网 陈晶晶摄

记者走进操场,同学们神采奕奕,铿锵有力的发声,整齐划一的展示着少儿八段锦武术操,场面蔚为壮观。胡少辉利用12次大课间的25分钟时间,向全校549名学生教授少儿八段锦武术操,但一至二年级的学生在掌握一些技术性动作上存在差异,它考验着这位北京来的老师,胡少辉需要专门抽时间对他们进行强化训练巩固。

为了尽快走近和融入同学们,胡少辉煞费苦心。练习之前,他通常会和小朋友们互动,调动现场气氛,譬如让他们做热身运动、背诵歌诀、回顾操练动作等。现在,胡少辉只要出现在操场,就会有一群学生向他围过来。“这些可爱的学生让我幸福感爆棚!”胡少辉说,短暂的支教活动让他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辛苦和责任。

学生们在跟胡少辉老师打招呼。胡少辉供图

据了解,普安县青山镇第二小学留守儿童占三分之一,大多数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们在家里由老人代管,由于缺乏沟通,很多孩子感受不到很好的家庭关爱,不免会有些自卑感,通常学校会承担更多,特别是班主任、科任教师、校领导会付出更多些。

教学之余,胡少辉常常会主动去了解不同年级同学们的特点和情况,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他更加留心这群山里的孩子,做到因材施教,他会不断鼓励和表扬他们,用行动慢慢感化孩子们。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