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人勤地不闲 秋冬种植忙

2021年11月15日01:26 |
小字号

秋播一粒“籽”,夏收万担粮!眼下正值秋冬种植的关键节点,连日来,在县周覃镇连心村油菜种植基地,群众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忙着移栽种植油菜苗,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连心村村民陆朽在油菜田里,正拿着小锄头松散泥土,随后将菜苗放入挖好的小坑中,接着,娴熟地将泥土压实,几秒钟时间就栽好了一颗小菜苗。

据了解,周覃镇连心村油菜种植基地作为农旅融合一体化产业发展的示范点,共500亩,其中400亩用来种植适宜当地的绿色高产高效的杂交油菜品种。秋冬油菜种植,既合理利用秋收之后的闲置土地,又能让闲田“绿色过冬”,也能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同时,来年油菜花开时,美丽的花海,将成为游客赏花的好去处,带动周覃全域乡村旅游,促进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助推乡村振兴。

“我们连心村油菜种植基地500亩,既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来年三月盛花期将吸引大量的游客,来到我们连心村旅游观光,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周覃镇连心村支书韦春腊说。

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局围绕粮油生产目标,抓好秋冬粮油种植规划,以实施优质特色粮食基地建设、粮食单产提升、粮食绿色高质高效行动、三都县产油大县项目实施等重点项目为带动,稳定秋冬粮油播种面积14.15万亩,为2022年夏收粮油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稳固农业基础,保障粮食安全不动摇,稳住重要农产品供给,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的三农工作精神。(张奕、陆大琳)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