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分中心多举措推动交易服务费结算清理工作

2021年11月15日16:08 |
小字号

为做好历史遗留项目交易服务费结算工作,三都县分中心采取四项有力措施推进交易服务费结算工作。2021年6月下旬以来,开展77个历史遗留项目的交易服务费结算工作,先后到25家招标单位上门催办,多次跟踪电话督促,已完成项目结算25个。涉及招标单位均承诺采取相关措施尽快解决交易服务费结算问题。

一是先易后难、分类推进。针对交易服务费已交齐未办理结算手续的10个项目、交易费数额已明确需办理结算手续并补款的28个项目、交易费未明确需提供中标价计算交易费后办理结算手续的39个项目等3种情形,分类实行“先易后难、逐个销号”。

二是换位思考、对症施策。从招标单位角度分析项目未能结算的原因和存在困难,帮助指导招标单位理清思路。针对项目招标时未明确结算交易服务费责任方的情况,建议招标单位按照“谁申请、谁付费”的原则,及时提交领导班子研究结算;针对已明确由代理机构或中标人支付的项目,建议招标单位积极督促代理机构或中标人到州中心办理结算手续及结清交易服务费;针对项目招投标后因项目资金或融资不到位,项目未正常实施的项目,结算存在资金困难的,建议由招标单位出具相关情况说明申请减免。

三是思想动员,提高认识。针对前期工作中,发现部分单位根本不重视历史遗留项目的交易服务费结算的问题。在上门送达催办通知的同时,注重思想动员,耐心解释:交易服务费结算工作是上级巡视巡察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同时也会影响到招标单位、代理机构、中标人的市场信誉,希望招标单位积极协调项目代理机构、中标人做好交易服务费结算工作。通过积极思想动员,交易服务费结算工作得到各单位进一步重视。

四是强化跟踪、对账销号。开展上门动员、送达交易服务费结算函、督促招标单位明确结算跟踪责任人和时限等工作,同时强化跟踪,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保持与招标单位、州中心财务科的沟通,将已在州中心完成结算的项目及时反馈给招标单位。对未开展结算的项目,及时电话提醒督促招标单位及再次上门动员。(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都分中心)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