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流长苗族乡加强开展煤矿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

2021年11月15日09:35 |
小字号

近日,清镇市流长苗族乡安监站到新桥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首先对企业施工环境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本次工作组到新桥煤矿主要检查该煤矿在开采时的消防设施的完善以及煤矿消防应急队伍的组建情况,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对消防这一块的监管力度,强化企业消防安全,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也要定期的开展。

一是作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消防安全要做到自查自纠,不应该等着别人去检查隐患,企业负责人也可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加大对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的培训,本质上提高员工的消防应急能力、消防意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平时的加强培训虽然费时费力,但是当火灾突然发生时,企业员工便能第一时间,以不变应万变,能迅速的进行救援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企业员工以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为企业消防安全设立一道消防安全的屏障。

二是常规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工作,营造消防安全意识氛围,消防安全的工作不是一个短期的任务,而是应该常态化开展的工作,针对于企业更是应该如此,从企业的开始运行一直到企业的竣工,在次期间企业应该均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的问题,不要该仅仅是流于形式,不能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消防安全无小事,虽然老生常谈消防安全的问题,或许觉得消防安全的问题离我们还很遥远,但一旦发生火灾,每次都是以付出惨痛的代价收尾,不管是对企业还是企业的员工均是生命与财产上的不可挽回。

三是重实践,消防应急队伍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练,当发生火灾的情况一旦发生,企业的消防应急队伍便是能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的最好保障。(流长苗族乡)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