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智能公共法律服务亭“亮相”清镇 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15日14: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亭在清镇市滨湖街道办、站街镇陆续“亮相”并投入运行。

据悉,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可通过刷身份证进入公共法律服务亭,以语音、视频、图文等方式和专业律师“面对面”咨询了解婚姻家庭、劳务合同纠纷、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各种常见的法律问题,还可以寻求司法公证、司法鉴定、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便民利民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亭的投入运行将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咨询和办事时距离远的问题,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便捷、高效。

据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亭的建设是贵阳市、清镇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立足群众实际需求,闯新路为群众办实事,满足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通过“互联网+法律服务”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互助法律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服务问题。

下一步,清镇市司法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发展战略,自觉融入到“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智慧司法”建设,把法律服务资源、力量聚焦到服务清镇市党委政府、人民群众上来,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培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