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遵义同一天3例人体器官捐献 余庆男子千里回遵捐器官

2021年11月15日16:09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1月13日下午,一名在浙江省打工的遵义市余庆县籍男子,在临离开这个世界之际,再度温暖他人:他捐出了自己的双肾挽救他人生命。就在同一天,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计有3人捐出器官。

这名余庆男子陈代刚,现年48岁,是该县龙家镇人。20多年前,陈代刚就与妻子在外打工,并生育了5名子女。如今,长女已24岁,最小的儿子才9岁。

“10月26日,正在浙江温州做工的陈代刚突然昏倒,送医院抢救发现是脑溢血。抢救了15天,还是没能救回父亲的性命。”大女儿陈燕说。

陈燕说,家里姐弟众多,父母都很辛苦,但父亲总是乐于助人,从不怨天尤人。多年前,为了方便做工,他们都被寄养在余庆乡下,由爷爷奶奶照看,近些年才得以与父母一起生活。

本想以自己的能力帮父亲减轻生活的重担,可谁料陈燕泣不成声。在得知父亲的病情已无力回天后,他们打算捐出父亲的器官,就算是平时热心助人的父亲,再为这个世界做最后一次善事吧。

经多方打听,陈燕联系上了遵义市红十字会,双方沟通后,陈燕决定包车将父亲送回遵义,完成捐献手术。

“陈代刚家人这种不远千里回家乡捐器官的奉献精神,和对家乡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支持,让人感动。”遵义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与细胞组织捐献工作站站长罗福军说。

11月13日15时30分,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在遵义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医生从陈代刚体内摘取了双肾,挽救他人生命。

罗福军介绍,11月13日当天,共计有3人捐出自己的器官,除了陈代刚外,还有两名脑溢血患者捐出了肝、肾。遵义市红十字会开展器官捐献工作14年来,还是第一次出现一天3例器官捐献的情况。罗福军说,3名捐献者一共捐出6枚器官,挽救了6人的性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