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供电局:“心连心”服务 点亮万家灯火

2021年11月15日10:00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电网贵州都匀福泉供电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建立“心连心”供电服务站,搭建沟通服务平台,切实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用电难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解决群众的用电需求。

11月10日,福泉供电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陆坪镇洞铁村酸汤寨组村民甘连琴家中,对她家的电力线路、电表进行全面检查,对老化线路进行更换,电表进行调试,及时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还向她宣传了安全用电常识。供电人员的及时到来,帮助她家解决了用电安全隐患,让甘连琴感到十分满意,她说,前两天我才向陆坪镇“心连心”供电服务站联络员反映家中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急需进行检修的情况,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上门给我把问题解决了。

陆坪镇洞铁村酸汤寨组村民甘连琴说:“供电所的人经常来给我们检查线路,有问题就帮我们检修,他们的服务很好。”

在城郊村“心连心”服务站,村民胡仁军正在办理电表安装业务,工作人员收集好相关资料后,及时把信息反馈到福泉供电局“心连心”微信联络群,收到供电局工作人员回复后,胡仁军得知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将上门勘测安装,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让胡仁军非常高兴。

金山街道城郊村村民胡仁军说:“自从城郊村建立了‘心连心’服务站后,我们老百姓来办理生活用电,很方便,不用再去供电所排队,跑各个部门,我们在这里办理业务,登记过后就给我们办理,可以减少我们老百姓跑很多路。”

近年来,福泉供电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民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电难点问题,创新把供电服务窗口前移至社区、村委,利用供电客户经理网格员与政府社区、村委服务网格员的联通,处理群众的各类用电事项。今年,福泉市将“心连心”供电服务站建设纳入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全覆盖建设87个村(居)“心连心”供电服务站,实现低压客户用电办理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

金山街道城郊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心连心”服务站供电联络员杨秀全说:“自从金山街道‘心连心’供电服务站建立以来,我作为城郊村的‘心连心’供电服务联络员,主要负责收集群众关于供电方面的诉求,收集之后,第一时间反馈到金山供电所,金山供电所会在3-5个工作日之内,主动上门联系群众,解决群众的诉求,我们平时还负责为群众出具权属证明,方便群众办理用电业务,大大提高了群众办理用电业务的效率。”

截止目前,全市在87个村居全部建设了“心连心”供电服务站,辐射1054个网格,建立起了政企共同服务群众的“高速网”,截至2021年9月共办结用电业务2417件。“心连心”供电服务站的建设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2021 年7月,“心连心”供电服务站被列入贵州电网公司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在全省示范化推广。

南网贵州都匀福泉供电局党委书记董孝波说:“接下来,福泉局将创新‘心连心’服务模式,全业务推进,让政企‘连’起来,让业务‘转’起来,让客户享受‘云服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进‘四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全力满足强富美的新福泉的电力需求。”(底 静、张福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