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大队联合新闻媒体对辖区多家单位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2021年11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能力,持续推进火灾隐患整治,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普定大队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玉秀街道对辖区小型经营性、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等多家单位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曝光现场。

曝光过程中,县融媒体中心新闻记者紧紧跟随大队防火监督员步伐,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紫金铭城高层住宅小区及周边7家小型经营性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住人、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占用疏散通道、灭火器配备不足、违规使用取暖电器、未定期清洗抽油烟机、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未按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防火门闭门器顺序器损坏等一系列问题,增加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防火监督员责令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及小场所经营业主立即整改。期间,媒体记者一一拍摄了每处火灾隐患,发挥媒体广泛传播的特点,希望通过集中公布和曝光,督促隐患单位加快整改进度,及早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曝光现场。

最后,普定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电器线路要定期排查,取暖器要远离窗帘、衣物、被褥等可燃物,不要违规为电动车充电等。(图/文 梅婷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