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全市首家!观山湖区游泳课程进校园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观山湖区“游你更精彩”中小学生游泳课程进校园试点工作在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启动,该校共500余名学生将免费接受游泳课程培训。

首批学生免费接受游泳课程培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30余名首批免费接受游泳课程培训的学生来到贵阳奥体中心游泳馆,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游泳基础理论知识、自救互救技能常识及实训课程学习。

教练为学生讲解游泳基础知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确保该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观山湖区教育局前期经过周密部署,广泛征求学生和家长的意见,与区内符合开展游泳课程的运动场馆共同完善符合中小学生发展的游泳课程体系,详细研究、预先制定了安全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学生在水质达标、安全有序的场馆内上课。

学生开始进行水中实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项工作旨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教育水平,充分发挥社会游泳场馆资源优势,把特色课程与推进学生多元化发展相结合,将游泳这一重要生存技能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下一步,观山湖区将在区内开展更多具有区域特色、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促进“校校有特色、人人有专长”在每所学校落地落实。(叶舒、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