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与韩国忠清南道缔结友好省关系5周年纪念活动

——中韩青少年网络围棋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5日15:30 |
小字号

今年是贵州省与韩国忠清南道缔结友好省关系5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加强中韩体育交流,促进民间友好和民心相通,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省体育局联合韩国忠清南道经济室及体育部门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举办了贵州省与韩国忠清南道缔结友好省关系5周年纪念活动—中韩青少年网络围棋赛,两省道共约50名职业及青少年选手齐聚一堂,云端对弈。

本次比赛运用大数据分析+线上对战形式进行,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战由两省道各1名职业棋手参加;第二阶段对战由两省道各25名青少年参加,同下一盘棋,分开战线,独立落棋。经过大数据分析,各方采用落子最多的一步棋作为确定棋,最终以目数多少计算胜负。比赛中,两省道职业棋手和青少年选手们通过网络平台方式在棋盘上斗智斗勇、激烈角逐,不仅交流切磋了棋艺,也促进了中韩青少年间的友谊。

贵州省与韩国忠清南道自2016年缔结友好省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联动密切,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友好关系不断深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省道开展互助互援,携手抗疫,彰显了深厚的友城情谊。近年,双方在体育领域已形成常态化互访交流机制,每年互派代表团开展青少年羽毛球、网球、围棋等项目友谊赛,取得良好交流成效。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创新,通过云端连线对弈方式,为中韩地方棋手们搭建友好交流新平台,也为加强继续加强两省道体育交流、深化人民情谊注入了新动力。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