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德江服装产销两旺

2021年11月15日09:14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德江北城经济开发区劲通服装有限公司车间,智能机械有序作业,一台台缝纫机摆放整齐,伴随着“哒哒哒”的运转声,车间内一片繁忙。

家住楠木园易地扶贫搬迁点的田伦是劲通服装有限公司的第一批工人,以前一直在浙江金华从事服装行业,今年10月份看到劲通服装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后,手脚麻利的他,通过面试成为了车间技术指导员。每个月5000多元的工资收入,实现了增收,顾家两不误的愿望。

“我们的保底工资是3500元,生产的衣服是按件计任务量,熟练后一个月工资还是很乐观,每月至少能拿到4500至5500元。”田伦说。

在缝纫机流水线工作台上,40多岁的王碧霞坐在工位前,十指翻飞,动作娴熟的操作着,一旁的工友们满是羡慕的眼光。由于从事服装行业已有11年,对各条生产线都了如指掌,她顺利成为了带班组长。“以前外出务工没办法照顾家庭,如今服装厂建在家门口,就近务工既能赚钱又可以照顾家庭,这个厂建在这里我非常高兴。”王碧霞和工友们在车间里充满了干劲,对劲通服装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和田伦、王碧霞一样成为劲通服装厂第一批工人的还有300余人。服装厂属于生态环境零污染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天需要大量的工人,该厂优先聘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把一大批搬迁群众培训为熟练的产业工人,在带动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的同时,也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

劲通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浩是德江枫香溪镇人,在外打拼十多年,从事服装行业已有10年,回到家乡发展,带动更多的人就业是他多年的心愿。

“一直在外面建厂办服装,作为德江人能回到家乡发展是我最大的幸福,能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上班,让他们增加收入的同时又能照顾家庭,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刘浩说。

据悉,劲通服装有限公司位于德江北城玉水街道办事处旁,总投资800余万元,厂房共四层、占地8000平方米左右,该公司创办前期,德江县委、县政府就对该企业采取免租的优惠政策。公司共有5条生产线和一条针织车间,引进设备600台。主要生产羽绒服、时尚休闲套装、各类工作服、校服、老年装、床上用品等高中档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目前,订单及销售渠道稳定。

“我们一个月的产量在5万至10万件成品,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浙江和全国各地,每天上班的人有400人左右,其中易地搬迁户占45%。”刘浩说。(肖长福)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