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村民立冬采药忙

2021年11月15日09:11 |
小字号

本报讯(陈晓岚) 11月7日,立冬,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刀坝镇会堡村金丝黄菊基地里,村民冒雨抢收菊花;在华兴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师傅正挥动灵巧的双手,把菊花整齐有序地摆放在花盘上,再将一盘盘菊花摆满了烘烤架。烤房室内,含有清香的菊味水蒸气不断散发着,整个人沉醉在花香里。

金丝皇菊被誉为菊中之极品,富含维生素,还含有很多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防辐射、清热明目、延缓衰老的功效。成熟的金丝皇菊口感更为清香甘甜,更适合饮用,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

截至目前,印江中药材种植覆盖全县12个乡镇82个行政村,全县优质中药材生产基地面积10万亩以上,形成了以贵州和自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印江民康药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刀坝华兴专业合作社、印江盖头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为骨干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的各类经营主体20余家。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