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白安河水库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实现监控全覆盖

2021年11月1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饮用水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水源地保护规范化建设,有效预防和减轻突发环境事件对饮用水源安全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近日,白安河水库二期围网监控正在紧密锣鼓的安装中。

开阳县白安河水库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

据了解,白安河水库作为开阳县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多年来一直受钓鱼和游玩者困扰,管理难度较大,对水源地保护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鉴于此,开阳县水务局围绕生态环保,以网络化科技治理为支撑,在水库沿线架设围网,并安装监控器,形成水源保护区围网监控全覆盖,同时在围网上公布举报电话,针对翻越和破坏围网者,采取“智能监控+智慧教育”的模式,严格禁止一切威胁水源环境的活动在保护区出现。

白安河水库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实现监控全覆盖。

据悉,此次白安河水库监控安装耗资80余万元,安装摄像头20个,电缆铺设4.8公里,光纤铺设了5.3公里,围网新增2.1公里左右,修补0.2公里,下一步,开阳县水务局将通过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把水源地保护工作作为加强水资源管理的一项重大任务,切实保障老百姓“水缸子”的安全。(图/文 王廷健、陈贞伶)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