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直播带岗”为毕业生拓宽就业路

2021年11月15日16:14 |
小字号

11月3日,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助力高校毕业生 瓮安人社在行动”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这是瓮安县2021年第二次“直播带岗”活动。

直播现场,电视台主播一边与招聘企业互动,一边与直播观众互动,详细介绍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岗位需求、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吸引近万人点击观看,300余人点赞留言。据了解,本次“直播带岗”共发布贵州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贵州盛世荣创再生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招聘信息,涉及岗位46个,岗位需求338人。直播中还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参与直播活动的大学生纷纷表示,直播带岗不仅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局限,也能更清楚地了解企业环境和企业文化,进而有针对性地选择岗位。更贴心的是,政府部门现场送岗位送政策,对没有求职经验的“菜鸟新人”来说更是注入了极大的动力和信心。

据了解,本次“直播带岗”由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担任主播,借助主流媒体的传播优势在前期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此外,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对招聘企业、招聘岗位都进行了精挑细选,确保直播活动达到精准搭台、精准招聘的效果。

下一步,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不定期举办直播招聘活动,加强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对接,通过更多引才留才的诚意和实举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陈文章)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