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汲取精神伟力 不负时代使命

——贵州省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08: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贵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干笃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11月13日,遵义会议纪念馆早早就迎来结伴参观的人群。“昨天我们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天又组织大家走进家门口的红色圣地,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东亮说,街道将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党员政治生活街等红色宣传教育资源,抓实班子、带好队伍。在陆续开放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一批公共资源设施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一天,黎平会议纪念馆门前也排起了长长的参观队伍。“平时都在村里忙工作,今天利用周末来黎平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53岁的吴宇佳在乡村振兴中主动请缨前往黎平县永从镇传洞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接续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员群众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看着升级后可容纳近400人的老年活动室初现雏形,贵阳市金元社区的居民们这些天心情很是愉悦。“金元社区有1700位老人,旧老年活动室配套不齐全又很小,无法满足老人们的休闲娱乐需求。”金元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说,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升级后的活动室预计12月份投入使用。袁琴表示,为民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组织社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聚焦痛点难点,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铜仁市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何英心潮澎湃。旺家社区是万山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旺家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党支部+网格员+楼长+党小组长”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打造便民大厅“一站式”服务,创新施行民情记录走访制和建立群众来访登记台账,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领搬迁群众扎根新家园,实现共同富裕。”何英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明确了工作方向。”毕节市纳雍县利园街道组织委员、社区包保干部鞠源11月13日一早就走进蟠龙社区,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并排查群众困难。“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是街道每个干部都应尽到的责任。”鞠源说,“学习党史让我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信心和底气更足。我将为搬迁群众办好办实每一件事,全心全意为大家谋福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了行动指南。”安顺市西秀区新安街道彩虹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忠斌说,彩虹社区在组建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来引导和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目前,彩虹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43名,其中32名党员是来自乡镇的搬迁户,11名党员是办事处干部。接下来,社区全体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就业服务、公共文化服务、社区治理服务,把彩虹社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搬迁群众更满意,为建设美丽富裕的西秀区作出贡献。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