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增设车道、借用建材市场内部通道分流车辆——

太慈桥立交交通拥堵缓解

2021年11月13日08:3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分局获悉,11月11日起,新发建材市场内部道路允许车辆借道通行,此举有效缓解了太慈桥立交早高峰交通拥堵情况。

太慈桥立交位于南明区的车水路与花溪大道交叉口,周边主要有国际城大型居住小区以及太慈桥临街商铺门面和老旧小区,交通流量大。受太金线建设施工影响,道路通行条件差,常常发生交通拥堵。

根据“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部署要求,贵阳交警部门不断提高交通综合治理水平,精准切入每个堵点,实施“一点一策”治堵。

针对太慈桥立交这一堵点,南明交警三中队协调施工方,将解放西路上一段封闭施工区域打开一半,开通一条新通道,并用警用锥桶分隔,使得太慈桥往五眼桥方向有2条车道,五眼桥往太慈桥方向有1条车道,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通行效率,缓解了太慈桥立交的交通拥堵。

同时,在南明交警三中队的协调下,11月11日起,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从花果园湘雅村过来的车辆,可以借道新发建材市场内部道路(15分钟免费),经五里冲路、艺校立交前往次南门方向,减少了太慈桥立交调头前往次南门的车流。

南明交警三中队中队长李泽民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与市政建设单位对接,指导施工单位做好施工交通组织工作,各方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系统治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