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动员

2021年11月13日08:3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10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全面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全城动员、全面参与、群策群力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我市将全力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内容。

社会宣传全铺开。充分运用全市大型LED屏,出租车、公交车车载LED显示屏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的宣传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加大机场、火车站、客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垃圾分类宣传广告投放力度,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入户动员全覆盖。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市委、各区街道办及社会组织共同组建了3万余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强力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入户宣传和垃圾分类投放指导,确保到今年12月31日,垃圾分类宣传覆盖全市每一个家庭,人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行业部门针对管理服务对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确保单位、企业、学校、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

媒体报道全方位。传统媒体新媒体共同发力,通过MG动画视频、图解、海报、H5等方式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今年垃圾分类调查问卷显示,参与市民有三分之一以上通过网络媒体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