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21年11月13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万众瞩目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践已经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贵州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后发赶超、从极度贫困到迈向小康、从交通闭塞到通达世界的历史巨变,深刻印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广领域、深层次、根本性变化,被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百年党史,回看黔中巨变,我们更坚信,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无论前方有多少荆棘坎坷,我们都有信心和力量书写好新时代荣光。

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把握现在、开创未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我们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必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今天,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