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启动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11月12日10:1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11月11日,玉屏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下午,在县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点,来自玉屏第二小学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医护人员按照接种流程,逐一登记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个人信息,确保无禁忌症且由家长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才指引学生接种疫苗。

学生家长罗忠丽说:“今天学校通知我们来打疫苗,然后我就很快带孩子来医院打疫苗。流程非常规范,学生没有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我对这个疫苗也非常放心。”

为了保证安全有序接种疫苗,县妇幼保健院在疫苗接种点设置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第一天共有序接种了85人次;接下来,将按照属地原则,积极与周边幼儿园、小学沟通对接,分时、分段、分批组织3—11岁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到院进行疫苗接种,预计将对2500余名适龄无禁忌人群进行接种。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选志说:“为了保证疫苗安全有序接种,我们组织咨询医生、面签医生、接种护士、医疗保障医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和学校及时沟通联系,由学校有序地组织学生来院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玉屏将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以及应接尽接原则,按照在校生由学校组织,非在校生由各乡(镇、街道)组织或自行现场排队接种方式,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预计将于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第1剂次接种,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全程接种。(文政松、鄢勋)

来源: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