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分级分类督导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2021年11月12日10:27 |
小字号

“对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班子要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精准制定有力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有力推进,按期完成。”日前,在紫云自治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会上,分管县领导当场对县发改局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要求、压担子。

今年以来,该县探索建立分管县领导牵头督促指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机构等联合督查指导的分级分类督导机制,着力打造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在具体实践中,该县委巡察机构及时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结合巡察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向被巡单位党组织下发“问题反馈单”和“工作提示单”的方式,明确整改时间,牵头责任部门和需报送的资料,县委巡察机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对被巡单位的整改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督办,进一步拧紧全面整改的“发条”,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见实效,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全县开展2轮巡察,巡察46个党组织,反馈问题526个,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制度63个,修订完善103个。5个县领导参加了5个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会,有效推动问题解决。(杨莹)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