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黔东南州:“加减乘除”四法并用打造节约型法院

2021年11月12日14: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记者从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充分调动法院干警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今年以来,该院善用“加、减、乘、除”四步法,积极营造“人人讲节约、时时抓浪费、处处讲减排”浓厚氛围,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创新举措,在节能宣传上做“加法”。利用法院电梯口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法院官网、LED滚动屏宣传节能减排有关知识要点,向干警及来访群众宣传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节能的措施。

融合优化,在节能弊端上做“减法”。推行“无纸化”办公,致力“智慧法院”建设,强化机关办公资源消耗管理,实行“每周二才能领取耗材”制度,要求法律文书一律实行双面打印,严格控制印刷用纸数量,提倡双面用纸、复印纸的再利用,提高材料利用率;认真遵守会议及接待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切实做到从简节约、体现效能,努力降低办公运行成本。

谋今思远,在节能远景上做“乘法”。倡导节能减排,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做到人走灯熄,人走电脑、空调关闭,人走水龙头关闭;倡导节约用电,严格控制电热水器等高耗能电器的使用,倡导全体干警绿色出行,采取步行、公交车、自行车等绿色环保方式出行,建立公务车燃油一车一卡制度,注重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

强基固本,在节能管理上做“除法”。强化用水用电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严格法院机关物业管理,定期组织专人对用水用电情况逐项检查。出台节能减排规章制度,院党组及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示范带头,对没有落实到位的部门及个人严肃问责,责令限期整改。倡导法院干警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领导带头示范,干警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全州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