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席龙海到文明城市创建网格责任区现场办公

2021年11月12日09:26 |
小字号

11月11日,思南县委书记席龙海深入文明城市创建网格责任区第一网格思唐街道安化社区现场办公,现场督办网格责任区痛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思南对外形象的重要途径,要严格对照创建工作要求,聚焦重点、攻坚突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百姓富、生态美的思南发展新篇章增光添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申有波,县政府党组成员杨光富等参加现场办公。

席龙海强调,当前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翻身仗,既事关思南对外形象,更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树牢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的决心,突出重点、分类整治,坚决抓好文明行动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文明行动翻身仗。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围绕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污水乱流、占路为己等突出现象,下大力气在城市综合治理上集中攻坚,加快补齐硬件设施短板,不断改善县城环境面貌,提升整体对外形象。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立足长远、科学施策,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切实把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好。

席龙海要求,要大力开展市民素质宣传教育,加强社会文明公德和公共文明行为规范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广大党员干部、单位职工要率先垂范,做好示范,严格遵守公共秩序,引导督促群众遵守交规、爱护卫生,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随后,席龙海一行还前往关中坝街道沙洲社区小桥沟安置点等地,深入背街小巷和老城区,一路走、一路看,实地了解思南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研究分析“疏堵治痛”存在问题,探讨改进办法。(肖坤、冉义峰)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