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双打办”开展重点市场整治工作

2021年11月12日14:21 |
小字号

11月10日,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和权利人权益,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西秀区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辖区重点市场开展了整治工作。

西秀区双打办不断加大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执法检查力度,一是将重点市场整治工作融入日常监管工作中,重点检查场内经营者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及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并在节假日开展集中检查;二是强化部门协作,与多家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多角度切入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秩序。

在强化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西秀区双打办加强对市场开办方以及场内经营户的法律宣传,开展送法上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知识送到市场进行讲解,通过讲解不断提升市场方和经营者法律意识,在经营过程中严格约束自身经营行为。同时,充分利用“3.15”“4.26”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消费宣传教育,帮助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抵制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社会氛围。(西秀区市场监管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