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食品安全 全力维护固安全堡垒

2021年11月12日14:12 |
小字号

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学校的食品安全更是首当其冲。为进一步让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更好的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操作,防止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近日,水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新开餐学校开展了开餐前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贯彻学习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及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卫生操作要求、食品加工制作重要环节的操作规范以及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应采取的基本措施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并针对常见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详尽培训。执法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实例强调了新开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注意事项,指出学校食品安全要“严把三关”: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把加工烹饪关、严把餐饮用具消毒关。截至目前,共对新开餐的六盘水市水城区第二小学及严家寨校区、第五小学近一百来人进行了岗前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让“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成为食堂从业人员工作过程中不变的宗旨,同时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预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打下了良好基础。(鄢鸿)

来源: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