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高度重视X波段雷达项目建设工作

2021年11月12日09:24 |
小字号

11月11日,思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翟隽与思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炜黎到许家坝万亩草场调研思南县X 波段雷达项目建设工作。县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许家坝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现场就雷达站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落实。

经我县气象局申报,经前期省市气象专家调研,决定在思南县许家坝镇万塘村大水井组建设X波段天气雷达一部,该地海拔1100米左右,处于铜仁市西部,贵州省东北部,建成后可有效增强我县以及我市西部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有效提升我县气象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增强我县气象防灾减灾技术支撑作用。县分管县长张炜黎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进该项目的建设进度,特邀副县长翟隽,召集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气象局等部门现场办公,现场落实。通过现场调度,一是决定由交通局负责入站公路的实施,当前必须按照设计做好施工毛路的建设,以便于地勘等工作迅速开展。二是要求自然资源局抓紧用地调整,加强规划,保证该应急设施项目可建可用。三是要求气象部门和许家坝政府及时开展征地工作,确保丘块清楚,农房认可并及时得到征地款项,支持建设。四是要求气象部门要抓紧做好设计、报建等前期工作,尽快进行招投标,尽快开工建设,确保2022年汛期雷达站投入使用。

翟隽现场调研后,从交通专业的角度就入站公路的走向提出了修改建议,要求交通局要严格把控和综合考虑相关政策、预算、功能,配合气象部门和塔楼施工部门做好公路建设和资金管控。张炜黎强调,本项目主要中央投资,是中国气象局对我省天气监测补短板工程,既是支持,也是责任,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全省的雷达监测体系,特别是对我市西部、我县的监测能力支撑的作用更为具体和明显,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完成,为我县的山洪暴雨天气防御、地质灾害防御、突发应急抢险等工作夯实能力。(安才锋)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