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松源社区:“文化套餐”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11月12日09:52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婷)在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松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多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除了学校课堂,这里就是我另外一个学习小天地。”家住松源社区的学生冯昕玲口中所说的学习小天地,正是该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也是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中心的室内活动场所,和其他小伙伴一样,每天下午放学后,冯昕玲都会准时报到。

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畅游书海、探索科技,而且还有彩虹公益协会松源社区益童乐园站点的专职人员提供课外辅导、文体活动、安全教育、心理咨询等常态化服务,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放学后无人照看、无人辅导学习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家门口就能上班,要是平时想吃点啥、用点啥,下楼走两步就能买到。现在,社区还常常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日子是越过越有滋味。”小区居民李满玉高兴地说。

据松源社区居委会主任敖廷强介绍,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室内场所总面积达800平方米,设置有农家书屋、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室、文体活动室、村史室、志愿服务工作站、广播室等服务配套设施,并按照相关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套餐”。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