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持续推进公厕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1年11月12日09:18 |
小字号

近年来,德江县住建局聚焦群众急难愁问题,把“公厕革命”作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公厕工程建设,群众“如厕”问题得到进一步改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大提升。

笔者在县人民医院旁看见一栋标准的建筑物,正前方显目位置悬挂“免费公厕”四个大字,走进一瞧,内部标准化的设计,采用高品质的洁具、瓷砖、优质防水隔板、环保节能照明设备,设有“老年、残疾人专用”坐便器(槽)、防滑地砖、无障碍通道、自动冲水系统,功能齐全,标识标牌设计规范,厕所每个蹲位将近2平米,如厕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公厕外观与周边建筑物相协调并融为一体,即美观又大方。

德江县住建局始终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聚焦群众最期盼解决的急难愁问题,倾听群众心声,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高质量、高标准抓“公厕革命”工作,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群众从中受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城区共完成公厕改造升级有37座,每座面积40平米左右,共投入资金555万元,已全部投入使用。(德江县人民政府)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