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农业农村局开展禁毒工作专项指导

2021年11月12日10:18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11月10日,务川自治县农业农村副局长肖明顺带领业务骨干到茅天、蕉坝、柏村等乡镇开展禁毒工作专项指导。

每到一个乡镇,肖明顺都认真听取各镇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或汇报,就抓好抓实新时代禁毒工作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中,肖明顺肯定了乡镇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对基层业务人员在开展禁毒工作中遇到的实际疑问及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提出相应的处理方法。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包保任务,建立健全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把责任压实到人,把检查的重点放在村民房前屋后以及偏远边缘的耕地上,做到排查不遗漏,严把“罂粟种子落地”责任关;要结合镇情实际,切实抓好耕地上的禁种铲毒,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要摸排有意愿发展农业产业的戒毒康复人员,在符合相关政策的条件下,利用农业发展资金和科技项目,积极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农业科技信息,在戒毒康复人员申报创办种植、养殖生产基地等项目时给予扶持,扶持和带动戒毒康复人员就业;要深入到农村、田间一线、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场所开展农业系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要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潘乾)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