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黔西南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1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秋季社会人群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火灾防控工作,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整合资源、分类宣传,多措并举全力营造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新格局。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搭建多种平台,扩展宣传范围。大队宣传人员协调各镇(街道办)、基层网格人员、消防助理、社会重点单位等力量积极悬挂消防安全提示条幅,并充分利用人流量大的市场、酒店宾馆、KTV、沿街店面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不间断滚动播放有关逃生自救的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标语,同时,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不定时编辑温馨提示通过微信建群平台,把消息发到大队建立的各个重点单位、高层建筑物业管理等微信群里,起到时时温馨提示作用。多种平台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群众学习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不断提高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零距离走近群众,营造消防氛围浓。大队坚持消防宣传教育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宣传人员积极走进公园、小区、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通过向往来人员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精美消防礼品广泛传播消防常识,宣传人员并向广大群众耐心讲解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让消防知识刻入人心、老幼皆知,从而真正形成家家户户关心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消防安全提示。

请进来、走出去交替结合,宣传出效果。大队宣传人员积极加强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四个一”活动,接待学校师生来队参观体验消防营区、参观体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走进辖区学校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将消防宣传车开进学校,向师生们展示消防器材、灭火技能等活动,让师生们接受消防知识、学习消防知识,潜移默化中把消防安全刻入心中,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为平安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文/张霞 图/黄永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