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紫云县:科技致富“二传手” 培训送到田间地头

2021年11月1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了促进葡萄种植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广大种植户的科学种植水平和增收致富能力,11月10日,紫云自治县科协在格凸河镇羊场村开展冬季葡萄施肥管理、整形修枝、病虫防治培训,格凸河镇羊场村葡萄种植户及周边有意愿种植的农户共20余人参加。

技术员为群众讲解冬季葡萄病虫防治。

现场操作指导葡萄冬季修枝剪枝。

此次培训邀请葡萄种植能手紫云自治县阳扬葡萄种植园负责人罗洪兴实地到葡萄种植基地田间进行操作讲解。培训过程中,罗洪兴针对冬季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说,包括田间种植密度获得高产的技术要点,葡萄生长与气候光照的特点与差别,还从土壤管理、葡萄品种选择、葡萄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果实采收,并针对冬季葡萄修剪时采取长梢修剪,根心要一短一长留存等技术一一进行了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地讲解。

现场培训指导施肥。

入冬以来,紫云自治县科协以科普宣传和科技培训为抓手,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服务工作、深入基层农村,把科技培训送到产业基地、田间地头,不仅让果农充分掌握葡萄种植管理技术,也为葡萄产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力量”,进一步发挥科协科普惠农兴村作用,为带动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增收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培训,葡萄种植户们都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让人受益匪浅。(图/文 李世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