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市教育局相关会议明确2022年3月1日前——

学校体育场馆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

2021年11月12日09:37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11日,贵阳市教育局召开贵阳贵安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调度会。会议要求,贵阳贵安符合条件的公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以及高校,拟于2022年3月1日前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其校内体育场馆。

这是贵阳市贯彻落实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相关文件精神,满足市民就近运动健身需求,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健康贵阳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

会议明确,贵阳贵安凡符合条件的公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和高校体育场馆要应开尽开,按照11月15日、12月1日、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1日的工作时间节点有序进行。其中,高校要做到无条件向社会全面开放,市直属学校要做好表率,寄宿制学校在假期全面开放,非寄宿制学校于12月1日起开放。

会议要求,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必须严格做到“五有”。即“有方案”,严格一校一案,学校须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开放方案;“有公示”,学校须在校门口等显著位置和学校网站将开放的体育设施名称、服务项目、开放时间、基本要求等予以公告;“有登记”,学校建立体育场馆预约制度,根据场馆容量进行准入登记,按照社区提供的居民信息核查入校健身人员身份及身体健康状况;“有人管”,学校要成立工作专班,校长为第一责任人,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保洁人员,根据场地开放面积适当增加安保人员;“有预案”,学校要做好体育场馆开放工作疫情防控预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体育场馆开放的服务保障工作。(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杨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