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

《说说我们村儿》开播——

“老手艺”玩出新名堂

海外网 李 备
2021年11月1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前,由人民日报海外网策划的云采访系列直播节目《说说我们村儿》开播。节目第一期《“老手艺”玩出新名堂》聚焦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乡大利村,邀请大利村支书杨秀康、榕江县蜡染非遗传承人杨再蓉、创业青年杨成兰来做嘉宾。

在节目里,杨秀康介绍了该村充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非遗文创和旅游产业化方面创新发展的案例。“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能有效解决在农村存在的相关问题,并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杨秀康说。据悉,杨再蓉带领500多名手艺人从事蜡染工艺制作,为乡亲们增加了收入。直播节目中,杨再蓉现场演示了精湛的蜡染工艺。杨成兰是村子里的第一个大学生,也是第一个返乡创业的青年,创建了“侗布”非遗文创品牌“倚山人”,在节目中她表示:“让非遗走进日常生活才是最好的传承。”目前杨成兰制作生产的非遗文创产品已走出国门、销往世界。

原刊于《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1月12日 第 08 版)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