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基础坚实

2021年11月12日08: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赵相康、曹雯、陈江南)1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2020年“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意见发布以来,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和旅游产业化,积极主动打造“双一流”旅游目的地,文旅行业发展的欣欣向荣为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文旅项目建设上,2020年贵州累计发布文旅招商引资项目2991个,签约项目913个,开工项目1026个,投产项目836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66个文旅项目纳入省重大工程项目,144个旅游创新发展项目纳入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工程。

在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仅2020年便有200多个“文化旅游+农业+林业+体育”等融合项目有序推进;旅游商品进景区、进酒店、进机场、进高速服务区、进游客集散点有序推进。新增标准级以上乡村旅游村寨、客栈和农家乐经营户超过1300家,总数超过3300家。同时,借助北京、厦门、深圳等文博会平台,积极推动文化企业和产品“走出去”。一系列的文化旅游主题推广活动,为贵州旅游带来人气与财气。10大主题的100条精品旅游线路与1800条贵州安心跟团游产品、200多条贵州自由行产品,也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并通过持续开展文旅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和满意旅游行动,不断提高入黔游客的满意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