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稳步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11月11日09:09 |
小字号

自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平坝区广泛宣传动员,坚持将下沉服务与延时服务相结合,让少年儿童学习和接种疫苗“两不误”,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11月9日,记者在平坝区多家可开展疫苗接种的卫生机构看到,许多小学生和家长戴着口罩,在医院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排队进行测体温、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

“孩子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孩子14天内有没有接种过流感疫苗或者其他的疫苗?”在区妇幼保健院,接种之前,医务人员都会认真地和家长核实并填写学生的身份信息,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在信息系统录入孩子的疫苗接种信息。

“接种完疫苗21天后,要及时接种第二剂次,只有完成全程接种才能有效产生抗体。接种后几天,孩子要清淡饮食,好好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家长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如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立即向学校或医院报告,并及时就医。”现场医务人员向每位家长耐心细致进行交待。

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曾雪告诉记者:“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区妇幼保健院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部署安排,有序推进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现全院全员上岗,同时根据需要开放3台登记台和2台接种台,预计在两周内完成分配接种任务数约3050人。另外,根据该年龄段孩童白天要上课等特点,医院现已延长疫苗接种时间至晚上8点,并在预检分诊区开辟儿童阅读区、游乐区和作业区以供家长和学生选择。”

据了解,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平坝区各幼儿园、小学积极配合推进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适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约有28000余人,预计11月内完成第一针接种,12月内完成第二针接种。(桂传念)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