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市场监管局:“三专三提”落实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改革

2021年11月1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证照分离全覆盖,推进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改革。近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窗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穴位,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三专”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

“专业”培训 提升业务水平

组织窗口登记服务人员开展全程电子化业务培训学习,对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适用范围、办事指南、网上审批系统流程、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系统培训。“专业”培训使得登记服务人员全面掌握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的改革内容,熟练掌握操作要点,切实提高业务水平。

“专人”陪办 提供指导服务

通过细化优化服务措施,在西秀区政务大厅自助服务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帮办。另外,也采用电话咨询解答和提供操作指南的方式指导企业开展用户注册、身份认证、录入申报和材料签名等,帮助企业完成网上提交登记申请材料。

“专一”负责 提高审批效率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结合电子化新优势,指定人员专一负责审核网络提交申报的“企业开办”资料,将服务力量向电子化倾斜。对符合申办条件的企业,都在法定时限内给予核准并把审核结果反馈给申请人。对于不予核准的企业,向申请人明确告知不予核准原因和修改建议,切实提高网上登记审批效率,把立于西秀区的“贵人服务”金字招牌擦亮。

“群众满意”是根本宗旨。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上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纵深推进登记便利化改革,出真招、见实效。用高效审批换群众信任,用热情服务来践行初心,不断努力、不停前进,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奋力抒写好“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任青青)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