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宅吉乡“三举措”抓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11月11日10:50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群众秋冬季生命财产安全,宅吉乡积极采取“三举措”扎实抓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严抓排查整改。自10月以来,乡安监站联合乡村建中心、社事办、派出所等部门及各村消防应急抢险队,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场所、学校、在建工地、老旧房屋、老人户等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灭火器材是否过期、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路安装是否规范、疏散标示设置是否规范、日常维修管理是否到位等。截至目前,共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3次,排查消防安全隐患9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利用村民委员会、群众会、微信群、村村通小喇叭、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联合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消防安全“六进”工作。向沿街商铺和在家群众宣传自救常识、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常识等。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转发消防安全信息300余条、悬挂横幅13条、小喇叭宣传16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组织召开群众会5次。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由乡安监站牵头,成立以联系村负责人为组长,村党支部书记为副组长的督查考核小组,建立责任追究制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工作,对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宣传引导情况进行考核,实行一周一报告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格问责问效。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