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2021年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 32万多选民参与投票播报文章

2021年11月11日16: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是黎平县新一届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32万多名选民在全县696个选区(县代表选区:115,乡代表选区581)参与投票,行使民主权利。

在县城各大选区,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社区的选民们早早地就来到投票站前有序排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测温,依次进入场内,核验选民资格后领取选票,在认真填写后,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与此同时,各乡镇代表选区也在同步开展,无论是中潮镇、孟彦镇,还是肇兴景区、顺化瑶族乡、雷洞瑶族水族乡,亦或是德化乡等边远乡镇,在当地选举机构的组织、培训和宣传动员下,广大选民们热情高涨,高度重视,许多少数民族群众还纷纷着盛装参与,各选区现场秩序井然,程序规范严谨,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保障了黎平县偏远地区少数民族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的真实性、广泛性,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黎平县选委会办公室统计,截至11月9日18时,黎平县2021年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圆满结束,共32万多选民参与投票选举,县乡选委会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依法确定县、乡(镇)两级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