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区垢溪村:鱼跳蛙鸣产业旺

2021年11月11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昌春 肖浩)日前,铜仁市万山区茶店街道垢溪村黄骨鱼养殖基地,负责人徐中坤正忙着给黄骨鱼喂食。

今年夏天,在村支两委的支持下,徐中坤在外出考察学习后,决定投入3万余元在村里发展养殖周期短、见效快的黄骨鱼。经过两个月的筹备,10月初,13万尾黄骨鱼苗顺利投放入池。

“养殖黄骨鱼,冬季预计4个月左右即可上市,夏天所需时间更短,只要3个月左右。”徐中坤说,黄骨鱼不仅养殖周期短,而且效益相当不错,这批鱼估计可为他带来26万元收入。

据介绍,近年来,垢溪村以“短平快”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在大力发展冷水鱼、牛蛙等特色养殖产业的同时,支持村民参与创业就业。

记者在垢溪村牛蛙养殖基地看到,池塘里的牛蛙成长得相当不错。

基地负责人曹联芳介绍,经过选址、基建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今年8月,垢溪村牛蛙养殖基地正式建成并投苗40万尾。“牛蛙对生长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我们村日照充足,河道水流较快,水质干净,适合牛蛙生长。”

“明年7月,这些牛蛙就可以出售啦。目前来看,产出约有5万多公斤。以今年的行情估算,收入将超过100万元。”看着牛蛙长势一天比一天好,曹联芳信心十足。

产业的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我在牛蛙养殖基地主要负责清理环境卫生,工作难度不大,收入不错。最主要的是,上班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一名务工村民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