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举行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11日09:04 |
小字号

本报讯(唐高飞) 11月5日至7日,思南县举行2021年“红领巾先锋工程”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分管团队工作的副校长、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及部分中学团委书记14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交流学习、实操展示等形式进行,全力提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辅导技能,为全面推进思南少先队工作改革、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加好油、充好电。

本次培训邀请长期研究少先队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从“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加强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建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争做新时代好辅导员”“红领巾争章”“少先队活动策划与发展”“少先队的标志的正确使用”“少先队组织仪式”“少代会的筹备与召开”“组建鼓号队”九个方面进行授课。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少先队工作者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体参训学员通过三天的潜心学习,不断反思,全面梳理少先队工作要点,返回学校后都结合培训所学积极行动了起来。思南县第一小学举行了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少先队队委(队长)轮换就职仪式活动。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