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礼仪街道

“线上线下”双驱动 志愿服务效率大提升

2021年11月11日10:24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婷)新蒲新区礼仪街道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效率。

该街道积极打造“线上”平台,收集群众所需后,在“志愿遵义”“党群共治委”“同在礼仪”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派单,辖区志愿者在线接单,实现志愿服务的云端对接、精准互动。

“线下”则依托辖区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发动“五老”人员、乡土人才、退休人员参与,持续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礼仪街道的2300名注册志愿者组成了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法律服务等10个志愿服务组,通过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和志愿者接单后向群众提供服务,最后由群众对志愿者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

今年以来,礼仪街道共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河道整治、道路安全劝导、环境卫生清理、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他们还根据辖区内志愿者人员情况、志愿服务重点内容等,在沙湾沙区打造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支队伍”;在高铁社区打造了以退役军人为主要成员的“橄榄绿”特色志愿服务队;在灵犀社区打造了以调解邻里纠纷、维护社区秩序、监督环境卫生为主的“管家婆”志愿服务队;在平庄社区打造了以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爱心助老”志愿服务队……一支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让各村(社区)都拥有了自己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和服务项目,形成了群众有需求、社区有回应、志愿服务有落实的良好局面。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