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领导到一线检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1月11日15:30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1月8日至9日,贵州省公路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宗保,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束懿分别到贵阳公路管理局、水城公路管理局及都匀公路管理局督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S101线南江(匝道)桥维修项目、S106线K48+885下寨桥桥梁改造工程、S211沿线路况、S532米萝至玉舍线K42-K43(X235玉马线及其支线X230米大线)灾毁恢复重建项目、G212线k1955+500-k1957+900灾毁恢复重建项目、G210线沙坪至马场坪公路改扩建工程。

督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继续加强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加强公路运营和建设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强通往厂矿企业、旅游景区等重点干线公路的安全管理和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公路安全稳定。

督导强调,一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管理。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巡查频次,加大施工现场管理力度,加大对高海拔、桥梁峡谷、长陡下坡、多雾等重点路段安全巡查,扎实做好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应急工作,做好交通安全保畅和公路服务;二是要加强预防预警,抓好今冬明春各项防控工作。紧盯冬季易出现的凝冻、团雾、用火用电等安全突出问题,强化预警预防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足防冻防滑应急物资,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高边坡、高填方、桥梁隧道工程等防冻、防风、防坠落各项工作,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三是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加强办公区域、养护站、项目施工地等场所的消毒工作,守稳守牢交通运输行业防控阵地。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