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工行情系普安 爱心捐赠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21年11月11日17: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来,一波又一波的强降温不断来袭,但是在普安县青山镇歹苏村、哈马村村民们的心却格外暖和,因为有工行贵州省分行为他们送上了过冬防寒服。

为贯彻好“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0日,在寒冷冬季来临之际,工行贵州省分行深入定点帮扶村,向普安县歹苏村、哈马村村民捐赠过冬物资3154件,折合人民币25万元。

物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工行贵州省分行为村民们送上一件件包含着 “工行温度”的毛呢大衣、防风衣等,并贴心地询问大小是否合适等。拿着温暖的大衣,村民爱不释手的抚摸着,感叹道:“今年过冬的新衣不用买了,真的要谢谢工行。”现场的一个老奶奶感动地流泪说:“这么多年,工行一直关心我,我身上的这件衣服还是工行捐赠的。我们过上好日子,真的要感谢工行。”

捐赠活动结束后,工行行领导与村支两委成员交流了乡村振兴、金融扶持的工作思路。下一步,歹苏村、哈马村将进一步扩大烤烟产业,提高村民收入。同时借助工行平台优势和网络工具,扩大生姜种植,扩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普安县青山镇歹苏村现有总人口1043户4629人。其中,脱贫人口237户961人、三类人员21户92人,村民收入主要收入来源于务工和种养殖业,2020年底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6500元。虽然脱贫后,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以改善,但缺乏劳动能力的家庭生活条件依然困难,加之普安县青山镇歹苏村地处偏远山区,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在寒冬来临之际,昼夜温差较大,部分家庭过冬困难。(文/图 沈道晴、李永清、宋微微)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